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

貝澳沙灘尋蜆記

香港是購物天堂
很多人來此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就像把一整年的份,
大包小包往行李箱塞。
逛的離不了,旺角,尖沙咀,
女人街,廟街這一帶。
就連旅遊景點也是出名的,
海洋公園,迪士尼,山頂纜車看夜景,維多利亞港,赤柱,
與黃大仙和大佛景點。
其實有很多私藏景點,
都值得去走一走呢!
像我初次來到香港,我也是同很多人一樣,必走這些勝地,可是當我再回到香港時候,我超級期待去不同樣的地方,我每天爬文結果都一樣,那我何不透過在地香港人還來的快,當然我非常開心,我有一個貼心的老公,他分享了他的在地生活,讓我有更多方向與不同景觀去被忽視掉的角落去走走停停。

今日來到,大嶼山的貝澳沙灘。
在東湧站搭3M巴士往大嶼山在貝澳沙灘下車。下車處會看到好多牛牛,真的很郊外的感覺。
到達沙灘外,那陽光照射在大海上,
青春洋溢的微風真的很舒服,
海洋也碧藍色,身心真舒適。
迫不及待,脫下鞋子踩踩沙灘。


立即到更衣室換下褲子,
準備擁抱這片藍海。
當然今日不只是玩水,
而是更重要的是摸蜆,
海灘上靠近海水邊緣,
好多的貝類可以挖掘,
海水更是多的蜆,貝類。
老爺說,用腳大姆哥轉一轉,
有硬硬生物就是發現可以吃的寶物囉。
於是二話不說,體驗之下,
真的很新奇,也很有趣呢!

一邊享受游水一邊享受摸蜆,
這片大自然真讓人心曠神怡。
沙灘內外都有小攤,
可以買沙灘用具,
也有賣小吃飲料,
只可惜的是,更衣室沒有水可以沖洗,
只有露天沖水,真的很不方便。
水真的好冰,當下洗頭真的發麻。
此戶外還設有營區和烤肉區,
可以在此露營與燒烤呢。
這次假日,熱情沙灘,
我在此很快樂,
謝謝老爺共度這美好的豔陽天。
下次何處去,
聽說我們要去郊野郊遊了呢,
正如期待。

回程的車真的滿座,
如太早太晚走都麻煩吧。
回東湧的路上,肚子好餓。
買了餅乾和麵包都無法填飽肚子。

回到家,手上的蜆要下鍋炒了。





好大又好吃呢!
下次我們還要在來。

蜻蜓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