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

愛上旅行意義

旅行前總些放不下,
但是啟程後,
人在西半球,
我總不能還為了東半球的事擔憂,
我的擔憂
對整個旅途的過程是種無聊的多餘,
後來
我慢慢學會當下最美,
無論我在哪裡?! 生活或是旅行?!

在胡志明,
飛機航班突然更改起飛時間?!

在澳門​​,自己蠢訂錯航班時間?!

在珠海,過個海關等個幾小時?!

在香港,手機遺落在小巴上?!
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,
我學會面對旅行的無常變化,
幽默地度過自己的錯誤或別人的錯誤...
因為我還要走下去,
我不能卡在這裡而錯過接下來的美麗,
旅行萬事多變化,
旅行它就像心靈的擴張劑,
生活中有塞車不能忍,
旅行中卻可以忍?!
生活中大排長龍不能忍,
旅行中卻可以忍?!
生活中買貴東西不能忍,
旅行中卻可以忍?!


旅行有時又像迷幻藥,
我曾忽略自己城市的老建築,
而旅行香港卻讚嘆唐樓的美?!
我曾忽略自己城市的古蹟,
而旅行北京卻讚嘆百年古蹟?!
我曾忽略自己生活的步調,
而旅行時才享受慢活與慢遊?!

後來

因為我愛旅行,

我開始學會用旅行的心,過生活...。

蜻蜓by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